卷毛🦔🥁

我是小号

「安卫」我与安先生二三事之感冒

一篇日常到无聊的东西,第一人称视角段子,纯清水傻白,甜不甜在于你。
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另外一个次元,而在我们的世界里他们只属于他们自己。

周五下午没课,我坐了两个钟头的车回家抱孩子。
安先生从冰天雪地的东北部发来假期贺电:"今晚再去拍一组夜景,明早的飞机十点之前就能到家了!"
我按住卡佳拍屏幕的手,"你脸怎么那么红?"
安先生笑得很神秘,"我给你发视频了,看。"
一打开我就气炸了。视频里,只穿着一条平角泳裤的安先生正往飘着冰块儿的水里跳,被冻得嗷嗷乱叫还是坚持在水里表演了四种基本泳姿。
我强压怒火,"叫导演组今晚拍空镜,然后让助理给你带份热汤,喝完赶紧睡。"
安先生挤眉弄眼地逗他闺女笑,对我则是毫不在乎,"没事儿我身体素质好,别忘了我是做什么出身的,我可是每天都有运动哦。"
"得了吧你。你得清楚,南半球热带的大袋鼠,到了雪地里也比不过小企鹅。"
"你是在向我暗示你自己是企鹅吗?"安先生装无辜,"卡佳你看爸爸给你买了这个这个和这个……"
"你就笑话我吧,反正你病了我不会管你。"我挂断视频,开始上网查询最有效的退烧感冒药。小姑娘趁我不注意又啪啪啪地拍平板电脑的屏幕,不小心打开了安先生冬泳的视频。
"你爸爸身材很好,但是个傻瓜。"我说。
卡佳咯咯地笑,应该是真的听不懂的样子。
我就想不通,本来这个周末我是应该蜷缩在窗台上度过的,除了抱孩子看书听音乐晒太阳之外完全不用费心,反正有安先生负责打点一切,我大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然而现实是,我不得不在鼻涕眼泪流一脸的父女俩之间来回奔波,一会儿要抱着小的哄,一会儿要给大的递纸巾。
"我真是命苦。"安先生一边打喷嚏一边哀嚎,"好不容易有机会享受合家欢聚,我却病成这个德行。"
"因为你不听我的话,因为你从来不听我的话。"我站在厨房里对着手机研究熬粥应该放几份米几份水,"快睡觉。"
"我想不通啊,"安先生虽然身体垮下了,但精神依然顽强,"凭什么你五岁的时候就能冬泳我都三十几岁了依然会被冻成狗!"
"都说了基因不同怎么类比?"我把材料放进锅里按下开关,"我在冰天雪地里长大的,你行吗?"
"那你是企鹅吗?"他还不死心。
"我是企鹅行了吧!"我把冰袋用毛巾包好放在他额头上,"您能睡觉了吗?"
"我还不想睡,"安先生不要脸地掀开被子伸手扯我,"我们来和谐。我不亲你就不会传染。"
可惜他现在病如弱鸡,我分分钟轻松挣脱。正好卡佳又在哭了,我一溜烟跑出卧室。
等我抱着孩子回来看的时候,安先生已经在打呼噜了。
"你爸爸长得确实帅,但是个傻瓜。"我说。
卡佳抓我的头发,好像这次听懂了。
然而总有些人,不管在哪方面都比别人优秀好几倍。
安先生就是这样的人。
他在吃了我的粥和感冒药后又睡了十二个小时,然后第二天早上四点钟以腹肌诱惑我和谐了一次,接着就起床跑到健身室去练肌肉了。
至于我,则在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准时醒来,彼时安先生正带着卡佳趴在我身边假装读书。
我怀疑我的脸上有猪头,"你们是不是趁我睡觉在我脸上画画了?"
"别破坏这么美好的早晨!"安先生嫌弃地看着我,"去洗脸刷牙,然后去窗台上等着吃午饭吧。"
耶!我激动地欢呼,对着安先生连续飞吻,然后夹着孩子拎着书窜上窗台。
安先生搬了桌子又端了好几道大餐坐过来,给我讲故事。
卡佳啪啪啪地拍我的书。
阳光正好。
人生。

评论 ( 10 )
热度 ( 23 )

© 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