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

我是小号

【thilbo】舅妈在院子里种了一棵树

@WizardCat 的点梗,希望你喜欢😘

然后还是那句话:听说在密林王国,瑟兰迪尔和鹿更配哦!

 
 

那一年,我大舅已经三十好几了,但还是没有对象。作为村长的大舅完全没给村里的男青年做个好榜样,婚龄青年大多死活不肯结婚,搞得姑娘们都嫁到别出去了。村书记干豆腐实在不能继续忍受山下村再次当选全县第一光棍村,发誓要从村长大舅开始改造村里的不正之风。

于是书记敲开了大舅家的门,“索林啊,我从夏尔村相了个……”

大舅不耐烦,“我得带着大家砍柴去,快冬天了,要囤柴火。”他扛起斧头,“啥事等我回来再说吧啊。”

“可是人家都过来了,”村书记把夏尔村的客人推到前面,“就聊一小会儿。”

这个从夏尔村来的,就是我后来的大舅妈。

回归正题。夏尔村来的客人比大舅还矮一个头(大舅身高一米六二),穿了件红外套,一头黄毛小卷发,看起来年纪也不小了。村长说客人和大舅同岁,应该有话聊。大舅还是不搭理人家,拿着斧头就往外走。

“没关系。”舅妈笑笑说,“我正好也上山走走,一起吧。”

大舅回头瞪舅妈,舅妈假装没看见。我和菲力还有一大群男青年跟在大舅身后,大步流星地往前走。舅妈个子矮腿又短,才走到一半就落后了。

我拍拍大舅,“等等人家呗?你走那么快,人家好歹也是客人。”

“我又没让他跟着。”大舅用鼻子发出鄙视的声音,“碍手碍脚。”

我回头看看,菲力无奈地耸耸肩。我们只能往前走。等到了目的地,舅妈已经不知道去哪了。

砍了半天的柴火,舅妈终于气喘吁吁地赶上来了,“啊我的神啊,这山真高!”

没人理他。我想说句话打破尴尬,被大舅瞪回去了。舅妈见没人搭理他,自己撇了撇嘴,猫腰撅腚地不知道在地上划拉啥东西。刚站起身,又急慌慌地往大舅身边跑。结果大舅一回头,差点一斧子削掉舅妈的脑袋。

大舅瞬间怒了,“你干哈!!都说了不让你来了,你烦不烦!不知道我这干活呢吗!一不小心削着你咋整!”

舅妈挺委屈地伸出手,“我刚捡了个橡子儿,一不小心骨碌到你内边去了。你看,多好看。”他抿嘴笑了笑,“我要把它种院子里。”

大舅更怒了,“就为这破玩意儿?能看着点儿吗?你现在就给我下山,麻利儿的,别搁这耽误事了成不!”然后气呼呼地回头砍柴,“干豆腐这死老头子,就知道瞎整!”

舅妈挺委屈地收收肩膀,把手踹进兜里,默默地往山下走。菲力忍不了了,“大舅,你别这么冲,犯得上吗?再说了,你这么叫唤,万一熊听见了咋整?”

“我就——”大舅话音没落,一头熊就从树林里冲了出来。我们这边加吧加吧有六个人,对付一头熊估计差不多,但是两头就不一定了。

因为还有一头熊从相反方向来。

大家慌成一团,柴火也撒了一地。菲力用力挥动斧子试图吓退进攻的两头熊,但似乎毫无效果。大舅挤上前,“一群孬种!胆小如鼠!冲啊,杀死黑熊,保卫柴火!”

其实我记不太清楚大舅到底怎么叫的了,但我保证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大舅果然是大舅,村长不是白当的,一板斧下去,一头熊被砍得嗷嗷叫。大家一看,赶快围上去对着受伤的熊一顿乱敲,大舅还不忘了提醒大家砍肚子保护熊皮。

但是大家忘了第二头熊。它跑过来,一巴掌拍飞了大舅,大家又吓得乱叫起来。幸亏大舅身体好,一个跟头居然没摔坏。那头还没受伤的熊对准大舅一路追,大舅边逃跑边叫大家快走不要管他。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熊突然被飞来的石头敲了脑袋。它嗷嗷地叫起来,转头朝着打它的人奔去。

是舅妈,小小的一只,站在树后面,显然是被吓坏了,竟然忘了跑来。大舅怒吼一声,一板斧飞向狂怒的熊。被击中的熊又冲向大舅,没了斧子的大舅只能逃跑。

舅妈又丢了一块石头,熊又跑向舅妈。大舅气疯了,“你有病是吗?你是想死吗?跑啊!!”

舅妈幡然醒悟,转身一路狂奔。大舅灵巧地爬上一块大石头,然后伸手去拉舅妈。两个人都不够高,伸了半天也没够着。眼看着熊要来了,大舅一咬牙,跳下石头一把把舅妈扛在肩上,往另一个方向跑去。

扛着舅妈严重影响了大舅的速度,以至于熊爪子几乎快要抓到舅妈了。大舅推着舅妈的屁股把他往上托了托,咬着牙加速。

别问我当时为啥没人上去帮大舅,反正我是吓傻了。等我回过神来,干豆腐已经带着人上来打倒了熊,舅妈趴在大舅身上,两个人呼哧呼哧地喘。

干豆腐也生气了,“咋就能招来熊呢!真不省心!还有,索林!”他上去给了大舅一巴掌,“你摸哪儿呢!”

大舅这才意识到他还抓着舅妈的屁股,两个人好像触电一样飞快分开。舅妈红着脸站起身,摸遍了全身的兜,“哎呀坏了。”

“咋了?”大舅抓抓头发,低头凑近舅妈。

“其实也没啥,”舅妈有点不好意思,“橡子儿刚才跑丢了好像。”

“哦。”大舅退回去,满脸不在意,“山上有的是。”

“不过那个很完美,我觉得它能发芽的。”舅妈遗憾地说,“还想种在院子里呢,夏天好乘凉。”

“哦。”大舅说。

我觉得他的不在意是装的。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大舅就去敲我家的门。菲力爬起来去开门,被大舅拧了耳朵,“还不起?昨天不帮我打熊,今天要挨罚!上山去!奇力也是,赶快起来你个懒屁股!”

我和菲力揉着眼睛,跟在大舅身后上了山——还抬了个大筐。一到山顶,大舅就宣布了任务,“太阳升起之前,用橡子填满这个筐!”

菲力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可我明白了。我决心帮大舅这个忙,于是认真地寻找起来。再看看大舅,简直是开挂一样,飞速地把地上的橡子丢进筐里,我捡一个的时间大舅能捡仨。

筐很快满了,大舅又命令我们把筐搬到干豆腐家院子里,在晨练的干豆腐惊愕的眼神中敲了门。

舅妈开门,一脸惊讶,“咦是你?”

大舅眼睛看着门框,“内什么,你过来一下。”

舅妈疑惑地跟着大舅走到筐前,大舅指指满登登的橡子,“你挑个好看的吧。”

舅妈瞪大了眼睛,“给……我的?”

大舅又抬头看院墙,“你不喜欢啊?那我倒了。”说着就去推筐。干豆腐吓得胡子都炸开了,“别往我家院里倒啊!要倒上山倒去!!!”他抬起筐往外走,被舅妈抱住大腿,“诶诶诶!干豆腐谁让你倒了!这是我的!”

强迫干豆腐放下筐,舅妈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大舅眼珠子都要出来了,“你……内什么,这也太着急了吧……先谈着,不急吧,啊?再说了要买戒指也是我买……”

“啥玩应啊这是给干豆腐的!”舅妈瞪大舅,然后把戒指递给干豆腐。大舅瞬间炸毛,气呼呼地往外走,舅妈又上去拉他,“听我说完成不?这是上次干豆腐去县里参加知识大赛得的奖,他走得急忘拿了,萨会长让我给捎来!昨儿太急给忘啦!!!”

大舅这才安静了一点。舅妈又从兜里掏出一枚橡子,“昨天的橡子儿找着啦,卡在腰带里了没摸着。”

大舅有点失落,“那这筐呢。”

“留着呀,一起种!”舅妈神采飞扬,“你们山下村的,就知道砍柴不知道种,再过几年都砍光了!种点树多好!还能乘凉呢!”

大舅点点头,“你说的太对了!那就赶紧开始吧!”

于是,舅妈在院子里种下了一棵树。

他们结婚那天,我们每个人都在山上种下了一棵树。

舅妈很高兴,大舅也是。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