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

我是小号

【ET】埃尔隆德的头发(下)

警告:人物ooc,考据党慎入!人物ooc,考据党慎入!人物ooc,考据党慎入!重要*3

 
 

(下)王之对策

是夜,埃尔隆德被强行留在了客房。精灵王似乎还是不能消气,在午夜时分又顶着一头乱发来到埃尔隆德房间里,把刚有些倦意的领主从床上挖起来,喋喋不休地抱怨起来,从叛逆下嫁人皇的莱戈拉斯开始说到在林谷白吃白住的甘道夫,然后转而指责埃尔隆德不肯继位却不愿长居密林。当他终于因疲惫不堪而睡去的时候,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埃尔隆德顶着两个黑眼圈,沉默地为瑟兰迪尔掖了掖被子,然后带着严肃的表情走出房门。

瑟兰迪尔睡得很好,再次睁开眼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他拖着一身疲惫起身抓了抓头发,歉疚地拿起埃尔隆德放在床头柜上的额冠又放下,然后起身整理自己。

这时,领主走了进来,“睡醒了?”

“嗯。”瑟兰迪尔坐到镜子前,伸手取过象牙梳子,“你昨晚没休息好吧。今天早些睡,我不再扰你了。”

埃尔隆德笑着摇摇头,上前几步握住瑟兰迪尔的手腕,“来,交给我。”他先是虔诚地亲吻了精灵王的头顶,然后开始专心致志地为对方梳发,“我们该谈谈。”

瑟兰迪尔的目光移向窗外,“谈什么?我又没说错。”

“大部分都是没错的。”埃尔隆德拿起发油涂在梳子上,“只有一点我无法苟同,”他停下手里的动作,弯腰贴上精灵王的脸颊,强迫对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从未对你的头发有过任何不敬。”

瑟兰迪尔回手将对方推开,“我是该对你的坦诚表示歉意吗领主大人?”他冷哼一声,“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尊敬的中土第一智者,愿您的未来像您自己的头发一样繁荣。”

诺多智者不但没有不悦,反而笑了起来,“其实我并不喜欢这句话,相比之下,我更希望大家能祝福我像瑟兰迪尔王的头发一样光彩照人。”他抓起精灵王的发梢,轻柔地将打结的金发分开,“你觉得呢,我的春天?”

瑟兰迪尔咬咬嘴唇,“这是讽刺。”

“那我到底如何才能让您找回笑容呢我敬爱的国王?”

瑟兰迪尔没有吭声。埃尔隆德扬起嘴角,耐心地将精灵王的一头美丽长发打理得服服帖帖,最后又帮他整理好额冠。瑟兰迪尔起身要走,却被埃尔隆德抓住了胳膊,“我为您服务这么久,您难道就不该给我一些赏赐吗?”

瑟兰迪尔的脸腾地一下红了,“爱隆,这……太阳还没有下山呢!如果你真的想……维拉啊,我……这真的是太……”

“你想什么呢瑟兰!”埃尔隆德放声大笑,“床笫之事还是留到月上枝头再尽情享受欢愉便好,我要的,”他坐在了瑟兰迪尔刚才的椅子上,“是让你为我梳发。”

精灵王活了几千岁,第一次有种恼羞成怒的感觉。埃尔隆德把梳子塞进他手里,又认真地望着他蔚蓝的双眼。沉默了片刻,瑟兰迪尔终于气呼呼地走上前去,“你这个一肚子坏水的诺多!人类的血统给你带来的朴实无华去哪儿了?满脑子都是歪门邪道,有这精力,不如多想想该怎么为林谷增加收入!”

他拿着梳子,在埃尔隆德的头顶比了又比,挫败地垮了肩,“我不会。”

“你可以的,你觉得该怎样梳你就怎样梳,”埃尔隆德反手拍拍他的腰侧,“聪明的精灵在所有的领域都是有天赋的。”

瑟兰迪尔一咬牙,蛮横地将梳子插进领主的发间,用力地向下拉扯。埃尔隆德感觉自己几乎快要被扯成了秃子,但他又不想打消对方的积极性,只能暗自忍耐。精灵王胡乱梳了几下,满意地将梳子丢回桌上,“我觉得差不多了。”

埃尔隆德转过身面对瑟兰迪尔,伸手到背后将发梢的结一个个打开,“所以说你是有天赋的,瑟兰。”

“我也这么觉得。”瑟兰迪尔把领主的额冠取来为他戴上,又认真地整理了鬓角处的乱发,“明天别叫林迪尔来了,我帮你梳吧。”他退后两步端详一番,“也许我还可以帮你编发!这样你就不用顶着奇怪的发型上床了哈哈哈!”

埃尔隆德欲哭无泪,只能默许了瑟兰迪尔的胡乱行径。从此,精灵王的闺房游戏又多了一种,而对于领主头发的怨念也再没被提起过。

 
 

百年后,估摸着Ada应该已经消气的莱戈拉斯再次回到密林看望双亲。侍从告诉他两位大人正在房里休息,莱戈拉斯便脚步不停地飞快赶去问好。

卧房里,他的Ada,伟大的瑟兰迪尔王正在给一个头发稀少的黑发诺多精灵梳头。莱戈拉斯不敢怠慢地向父亲行了礼,又寒暄了几句。但瑟兰迪尔却不是很满意,甚至没有抬眼看向自己的儿子,“莱戈拉斯,我教你的礼仪都去哪了?”

“啊?”莱戈拉斯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只好保持沉默。倒是椅子上的黑发诺多抬起胳膊抓住了Ada的手腕,“瑟兰,对孩子别这么严厉,莱戈拉斯已经很有礼节了。”

他转头看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才猛地发现这个发际线已经快要退到头顶的诺多就是那位伟大的智者,林谷领主埃尔隆德。他赶忙向对方行礼问好。

然后,

“这一百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埃尔隆德领主,您的头发怎么比我Ada的头发还少了?难不成您是找到了法术,将您的头发给了我Ada?真是伟大的爱情力量!”

然后无辜的精灵王子不得不再一次逃回了刚铎。

而另一位同样无辜的领主,只能捧着自己掉落的头发,在深夜默默地安慰自己。

没关系,没了头发,他还有爱情。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