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

我是小号

【ET】热爱黄金的瑟兰迪尔

磨叽磨叽:被蓝朋友@rinoa1018挚爱我德 强迫写的ET文!我痛并快乐着!!!!!!

警告:有生子情节,不适者请退出! 有生子情节,不适者请退出! 有生子情节,不适者请退出! 

重要*3

然后。

虽然这是一篇ET但我还是要说——

听说在密林王国,瑟兰迪尔和鹿更配哦!!

瑟兰迪尔最爱的颜色是金色。金色代表富有,金色代表高贵,金色也代表圣洁。他命人用金砂打磨了额冠和王座,用金丝织成了寝具和长袍,用金块熔铸了酒樽和餐盘,用金条锻炼了佩剑和马鞍。作为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密林精灵王,他为什么不能让他的世界充满金色呢?

所有的精灵都知道精灵王的喜好,埃尔隆德也不例外。不过,他是唯一一个敢对此提出异议的人。

“维拉在上,”埃尔隆德不满地看着大角鹿头上的金链子,“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尊黄金塑像,我的国王。”

瑟兰迪尔轻哼一声,“我姑且将这当做是对我的褒奖。”

“你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埃尔隆德伸手抬起瑟兰迪尔倾泻如瀑的一缕长发,“辛达的发色已经足够完美,而你更是完美中的佼佼者,或许其他的颜色能让你看起来更加……”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索合适的形容词,精灵王则饶有兴味地抿起嘴角,“更加什么?”

“出尘脱俗。”智者最终选用了这样的词汇。

瑟兰迪尔对此并不受用,“得了吧爱隆,我是密林之王,我有着享之不完用之不尽的财富,难道这还不能证明我的脱俗吗?”他转身离开,“别聊那些无聊的事情了,相聚不易,你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埃尔隆德摇摇头,大步跟上去。

类似的对话屡屡发生又屡屡没有结果,瑟兰迪尔对黄金的迷恋反而更进一层。在莱戈拉斯出生前三个月,他始终不能停止担心他的儿子会继承过多的诺多血统,竟然因此抑郁得茶饭不思,连埃尔隆德亲自将他最喜欢的金勺子递到嘴边都不肯张口。而可怜的诺多精灵更是因此日日遭到迁怒,不仅不能爬上精灵王的黄金大床,更是险些被怨念十足的对方拔光了头发。

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莱戈拉斯出生。九个钟头后,当乳母将有着满头柔顺金发的辛达小精灵递到瑟兰迪尔怀里时,新晋的Ada并没有热泪盈眶地哭着说“这是我的孩子看他多么美丽”这些催人泪下的话,而是激动得一屁股从床上跳下地,大声高呼起来,

“感谢伊露维塔!我的儿子是金发!”

这一举动把眼泪正在眼眶中激动打转的埃尔隆德吓了个半死,赶忙上去把安抚激动不已的精灵王抱回床上,“瑟兰,你用不着这么激动的。”

“我当然激动!数月以来我一直担心的问题并没有出现,我的儿子并没有在外貌上过多地继承诺多血统——”喋喋不休的大王突然停住了,“等等,爱隆,你说,他长着长着会不会发色变深?这太可怕了!”

埃尔隆德悄悄地翻了个白眼,“停止你无谓的担心吧我亲爱的王,伊露维塔一定是听到了你日夜的祈祷,便给了这小家伙世间最纯洁的金黄长发。”他低头亲吻小精灵的额头,“神造之物,完美无瑕。”

瑟兰迪尔终于平静下来,也开始感到阵阵疲惫——纵使他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精灵王,和小家伙九个小时毫无休息的“搏斗”也不能算是闹着玩。他向后仰靠在埃尔隆德的肩头,眯着眼睛喝下他递来的牛奶,心满意足地听着诺多智者对他的无限赞美。

“我已经想好了名字,”享受了片刻休息后,瑟兰迪尔再次开口,“格洛芬德尔①。”

“嗯,他怎么了?”埃尔隆德轻抚着精灵王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

“我是说,我的儿子要取名叫做格洛芬德尔。”瑟兰迪尔笑起来,忍不住摸上婴儿柔嫩的脸颊,“多美的名字。”

埃尔隆德苦笑,“瑟兰,你忘记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格洛芬德尔了吗?”

“那就让他改名字。”新晋Ada脾气倒是不小,“反正我的儿子要叫做金发精灵。至于原来的格洛芬德尔,叫什么就随他便吧。”一身“我是大王我怕谁”的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的春天啊,你到底是有多热爱黄金!”

“如你所言,黄金是世间我第二喜爱之物,第一是我怀中爱子。”扭头看了看满脸哀怨的埃尔隆德,“你排第四名,第三是我的密林子民。”

埃尔隆德压抑住心中的苦闷,好言好语地劝说瑟兰迪尔放弃这个什么金发精灵的名字,最后甚至搬出了先王欧罗费尔,“欧尔王为你取名为春天,你又如何忍心让春天的美好停留在此刻?依我所见,不如撷取密林中最有生命力、最美丽也最顽强的绿叶为名,就叫……”他停顿片刻,吻上精灵王的耳尖,“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脸红了。好半天才出声,“我说不过你。”

埃尔隆德笑起来。精灵王又嘟囔起来,“我才是春天。”

黑发精灵只得把他抱得更紧。

莱戈拉斯五岁那年,半兽人不知为何突然大举进犯密林王国。一身银白铠甲的埃尔隆德从瑞文戴尔火速赶来,却看到瑟兰迪尔带着一队人马浩荡回宫。

“你来晚了,Aratoa min.②”瑟兰迪尔跨坐在大角鹿上,抬手抹去脸上的血迹,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马向他走来的林谷领主,“我已初战告捷,你去陪伴莱戈拉斯吧。”

“我选择你,春天。”埃尔隆德提高了声音,“你又是一身金黄?亮得快要胜过正午时分的太阳了。”

瑟兰迪尔在侍从的搀扶下爬下鹿背,伸手递给埃尔隆德允许他牵着自己,“金子到底哪里不好了?自我认识你以来,你就一直和它过不去。”二人携手走进宫殿,莱戈拉斯跌跌撞撞地跑过来,开心地叫着“Ada”.埃尔隆德抢先一步抱起他,在小精灵的头顶落下无数个亲吻,“数月不见,你又长高了,我的孩子。”

莱戈拉斯一双小手紧紧地搂着埃尔隆德的脖子,和许久不见的Ada分外亲密。瑟兰迪尔不满地咳了咳,“我平安归来,你难道不想祝贺我吗?”

埃尔隆德握住他的手,“你总是如此出类拔萃。”还没等精灵王对这句话做出回应,他就又补充道,“但你不该如此鲁莽。莱戈拉斯尚年幼,你的身体也未完全恢复,这样不顾一切去和危险的兽人对抗……实在不妥。”

“我是精灵王。”瑟兰迪尔又不高兴了,“你不能忽视我的能力,对付区区半兽人,我还是有胜算的。”

“是啊,我只是担心你受伤。”埃尔隆德伸手拂过瑟兰迪尔脸上的伤口,“所以我带来了一件东西,可保护你在战争中的万全平安。”

他把莱戈拉斯交给乳母,牵着瑟兰迪尔回到卧房,脱下银色盔甲露出一件银色的甲衣,“我从矮人处求得一件秘银护甲,坚硬十足刀枪不入。如果你明日还要迎战半兽人,那么一定要穿上它。”说着,便抬手开始为瑟兰迪尔脱下黄金战甲。

“我才不,银色好难看。”瑟兰迪尔扭头,“我有金丝线卫衣,已经足够安全——你干什么!”

不等他说完,埃尔隆德便一剑挥来,金丝卫衣随着剑风瞬间出现一道口子,完全没能起到任何护主作用。瑟兰迪尔有些尴尬,埃尔隆德则是直接抓住机会,将秘银衫为瑟兰迪尔穿上,“就算是为了我,别脱下它。”

瑟兰迪尔心中不快,虽然穿上了埃尔隆德的衣服,但仍然别别扭扭的。第二日,他早早起身准备出战,但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黄金铠甲了。

“埃尔隆德!”他对着斜倚在床头的诺多智者大吼,“交出来!”

“我怎么知道你的铠甲去哪里了?”埃尔隆德慢悠悠地爬起身,“准是哪个粗心大意的侍从忘了大王还要出征,把铠甲送去清洁了。”他穿好便捷的短衣,取下自己的银白盔甲,“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留在宫里陪伴莱戈拉斯,我代替你出战;二,穿我的盔甲去,正好与你的秘银甲衣更搭配。”

瑟兰迪尔不满地哼了一声,抬起双臂示意埃尔隆德上前替他更衣。埃尔隆德眼含笑意地走过去,耐心而又温柔地帮精灵王着装,末了还不忘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

“Quelre,Melamin.③”

精灵王忍不住呻吟起来,“维拉在上,如果不是外面有一群丑八怪准备伤害我的子民,我一定不会离开你。”他又啄吻了几下,这才离开宫殿。

然而当他来到宫门外时,埃尔隆德正骑着黑马在那里等他,身上穿的正是他久寻不得的黄金铠甲。

“为了尽快结束战斗,”埃尔隆德在马上弯腰行礼,“大王不妨接受我并肩作战的申请吧。”

“你这个一肚子坏水的诺多!”瑟兰迪尔不知该高兴还是生气。埃尔隆德倒是一脸浑然不觉的样子,直接驱马上前与他并肩而行。

黄金与白银的搭配向来都是完美无缺,这次亦然。他们的战斗进行得顺利异常,半兽人在两支精灵军队的合力进攻下很快溃不成军,精灵们则唱着歌儿一路凯旋。

许久不享受战争快感的瑟兰迪尔也是异常兴奋,忍不住在庆功宴上多喝了几杯。有精灵见他已经微醺,忍不住上前,“大王今日一身银白战甲奋勇杀敌,实在是英气十足!”

这话一出,西尔凡的战士们立刻炸翻了天,纷纷开始讨论瑟兰迪尔今日帅气十足的着装。精灵王打了个酒嗝,懒洋洋地靠进埃尔隆德怀里,用手指托起莱戈拉斯的下巴,“小叶子,Ada今天帅吗?”

“嗯!”莱戈拉斯拼命点头,又记起了另一位Ada的教诲,“比以前还帅!”

瑟兰迪尔警觉地抬起头,“爱隆,这孩子什么意思?是觉得我之前不好看吗?”

埃尔隆德忍住笑意,“可能是因为你之前总是穿得太闪耀,让过多的黄金抵挡住了你的魅力吧。”

“是这样?”瑟兰迪尔半信半疑地思考了片刻,“那我穿银的好看吗?”

一大一小一起点头。瑟兰迪尔叹气,“好吧,那这些黄金就都不要了。林迪尔,找人织一件银线长袍,我明早要穿。”

这一刻,埃尔隆德在内心高声呼喊:万能的伊露维塔!我的春天终于不再热爱黄金了!!

END

番外

持续时间过长的缠绵带来的后果就是睁不开眼,再加上前一晚喝了太多威宁酒,瑟兰迪尔找回自己的意识时已经日上三竿。

一醒来他就发怒了,“埃尔隆德!我说过多少次了无论如何我都不要在客房过夜!你已经老到连聚会厅到卧室的这么短的一段路都走不动的地步了吗!”

埃尔隆德从书房里探出头,“这就是你的卧房啊瑟兰,你是不是没睡醒?”

瑟兰迪尔环绕四周,“我的金线寝具呢?我的黄金额冠呢?这一坨木头是什么东西?还有——为什么这有一件银线长袍!”

“是你昨夜说的不要这些金子了。”埃尔隆德努力表现出无辜的样子,“都是你的命令,你说金子很丑。”

“我——!”“好了别气了,我有礼物送你,”埃尔隆德微笑着取出一条白宝石项链,亲自为瑟兰迪尔戴上,又伸手拥他入怀,“黄金本是世俗之物,你是个脱俗的,不该与那些东西日日相伴。这条星光白宝石所铸造的项链,才是真正无暇的东西,才配得上你这位风华绝代的精灵王啊。”

瑟兰迪尔伸手取下项链放在手中抚摸一番,“感谢你的礼物,我会永远珍藏,Mela en' coiamin.④”

番外的番外

鼻孔(谄媚):瑟兰瑟兰,你现在不喜欢黄金了吧?

瑟爹(冷淡):嗯呐。

鼻孔(期待):那我现在是不是能排第三啦?

瑟爹(茫然):啥第三啊。

鼻孔(兴奋):就是你之前说的啊,莱戈拉斯是第一,黄金是第二,密林子民是第三,我是第四。嘤嘤嘤。

瑟爹(淡定):哦,你还是第四。

鼻孔(震惊):为啥!!!

瑟爹(转身):我现在又喜欢宝石了,宝石排第二。

林谷领主埃尔隆德,卒。

注释:

①意为“金发精灵”

②意为“我的战士”

③意为“狩猎成功,我的爱人”

④意为“我生命中永远的挚爱”

评论 ( 23 )
热度 ( 1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 | Powered by LOFTER